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张掖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违规违纪人员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张掖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3月27日下午,张掖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违规违纪人员专题培训会议。我市历年因违法违规执业受到处分的执业律师和律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律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李爱国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丁志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指明参加培训的律师、律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重点要求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会议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律师法》和《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试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试行)》等法律规章和行业规范,并且通过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不碰职业底线、红线,从思想深处解决“为谁执业、为谁服务”的问题,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会议最后,通过组织测试的方式,对本次培训会议的成果进行了巩固,全体参会人员均以满分的答卷完成了本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