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酒泉市举办律师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轮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酒泉市司法局 作者:酒泉市司法局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专项治理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酒泉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酒泉市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在3月31日举办了专项治理学习教育轮训。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市直属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机构从业人员共计75人参加了本次轮训。

酒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余莉娟围绕“忆光辉党史  启崭新征程”的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余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件大事,并按照时间的脉络、重大的历史节点,结合文史资料,运用党史研究最新成果,深入浅出,生动地讲述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走过的辉煌历程,教育引导全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从业人员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到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来,充分认识本次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专项治理工作组副组长卢永建为全体参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他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重点通报了七起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对全市律师行业从业人员提出必须讲规矩、守纪律的要求,教育引导律师要深刻理解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案为鉴,强化自我约束,忠诚履行职责,要求律师事务所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履行好对本所律师的教育管理责任。

最后,全体轮训人员集体观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和两部英模事迹纪录片。真实的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大家看到了那些曾经风光无限的领导干部变成阶下囚的悔恨,触及灵魂、震撼心灵,使大家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英模记录片让大家领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在单位党组织的带领下,在亿万人民的“关注”中,知难而进,坚持不懈,用无数的平凡,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奇迹”,领略了“不求名利不图回报,只愿法援之光洒遍陇原大地,在所有人心中播撒下公平正义的法治种子”“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雷青霞的动人风采。与会人员表示要以反面案例为戒,不断地警醒自己,更要以英模为领航的“灯塔”,自觉向榜样学习,在一言一行中提高自己,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时刻检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无惧任何困难险阻,追随榜样,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