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酒泉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酒泉市司法局 作者:酒泉市司法局 点击量:

踏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经典。为进一步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日,酒泉市司法局联合酒泉市律协、肃州区仓后街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参观了酒泉起义纪念馆,追忆酒泉的解放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酒泉起义纪念馆
  

在酒泉起义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参观了解放西北、进军河西,政治争取、促成起义,接管酒泉、会商大计,欢庆胜利、支援进疆4部分展览,通过观看实物和大型沙盘等,重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贯彻统一战线政策,促动国民党驻酒泉守军起义,和平解放酒泉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了革命烈士追求理想、报效祖国、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砥砺前行的勇气和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言,在纪念碑前响起,干部职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为了祖国而浴血奋斗的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不懈追求,加强党性修养、理论武装,把严格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贯彻于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用实干担当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