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司法厅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组督导检查兰州市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作者:兰州市司法局 点击量:

4月2日,为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甘肃省司法厅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组副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律师工作处处长李智、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罗显斌一行到我市对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兰州公证处、甘肃中立源律师事务所、甘肃普天司法鉴定所、兰州飞天公证处,实地检查了关于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学习计划、会议学习记录、信息简报等台账资料,全面了解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对我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针对下一步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工作组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灵魂洗礼贯彻始终,针对当前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再研究、再谋划、再部署,查漏补缺,做足功课,作出成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各工作组要负起直接责任,工作组成员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承担起专项治理责任,从自身入手,做好示范表率。要紧扣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实际,在专项治理的每一个环节都要适时研判、适时推动部署,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要做到有效整改、压茬推进,着力增强专项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落实部署要求。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要注重工作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实施“自选动作”。要做好统筹安排,把专项治理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推动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