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律协召开七届二十六次会长办公会 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640_副本.jpg

10月19日,省律协召开七届二十六次会长办公会。省律协会长赵耀主持会议。省律协副会长王金贵、王祖国、刘吉颖、王亦农、雷声、杨永明参加会议。会议特邀省律协监事长陈玉萍到会监督。

640 (1)_副本.jpg

赵耀会长主持会议

会前,协会班子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律师行业要在厅党委和省律师行业党委领导下,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并将其贯彻落实到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陈玉萍监事长对本次会议发表了监事会意见,认为本次会议召开程序和审议事项符合规定,并对讨论的事项提出部分建议。

省律协秘书长朱鹏彦,副秘书长秦晨、董军翔、邹世语,省律协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张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