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税改前景展望与律师财税服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2年11月3日下午,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邀请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原副院长涂龙力教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讲授了主题为“党的二十大税改前景展望与律师财税服务”专题讲座。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兵主持。260多名律师参加了讲座。

图片1.jpg

涂龙力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对党的二十大以后财税改革的趋势、改革的重点、改革的策略等发展前景作了探讨。在优化税制结构、完善个人所得税、房地产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环保税等方面作了剖析。同时对税收法治建设的意义和中国式税制现代化模式特点进行了讲授。

图片2.jpg

省律协副会长杨永明对讲座作了总结。他讲到,涂龙力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提纲挈领,既分析财税政策调整的背景,又对财税改革进行了展望,让听课人员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涂龙力教授给予我们的既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指南,更是为我们的思维方式赋能,有助于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财税委员要结合讲座,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踔厉奋发,做人民满意的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