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7月11日下午,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对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解决好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推进律师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对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律师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时代之问”为导向,做到学习要“真”、调研要“深”、检视要“严”、整改要“实”。省律师行业党委成员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勇于自我革命、抓好主题教育上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引领推动全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韩世峰强调,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要体现在进一步强化我们班子建设和指导行业健康发展的水平上。

年发苗副书记汇报了参加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典型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的情况并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智、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赵耀、王金贵、张维武参加了会议,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