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天秦•头条】天秦律师事务所联合天水市秦州区妇联、天水市秦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开展“妇女节专题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7日 来源:天之秦诉讼圈 作者: 点击量:

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前夕,天秦律师事务所联合天水市秦州区妇联、天水市秦州区科学技术协会一起,分别于3月1日和3月5日,为大城社区、光明巷社区的居民及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天秦律师事务所讲师团的王晓蕾律师作为代表,受邀参加了相关活动。


(王晓蕾律师为大城街道办事处成员及居民开展普法活动)


(王晓蕾律师为光明巷街道办事处部分成员及工作人员开展普法活动)

在专题普法宣传活动中,王晓蕾律师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内容,结合《民法典》的最新规定,通过实际发生的案例和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从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婚姻纠纷、财产分割、赡养继承六个方面向参加活动的成员讲解了法律在妇女权益保障发面发挥的作用。




讲解结束后,王晓蕾律师就妇女维护权益的方法和途径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法律规定,引导、教育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了妇女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信心。

律师简介


王晓蕾,女,中共党员,甘肃天秦律师事务所律师擅长诉讼案件代理,非诉合同的起草、审查,拥有法律实践工作经验。专注于法律课程的开发、制作、授课。现为天秦讲师团讲师,为多家企业、单位讲授法律课程。